美環保署:睦鄰計畫讓10州的電廠有效減排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表示,參與「睦鄰」(Good Neighbor)計畫的10個州,當地發電廠溫室氣體排放今年大幅下降,但這項計畫在其他12個州尚待啟動。

路透社報導,資料顯示與2022年相比,今年截至目前有實施「睦鄰」計畫各州發電廠的排放,氮氧化物下降15%,二氧化硫更減少26%。

發電廠的排放物會形成俗稱霧霾的地表臭氧汙染,恐導致呼吸系統和心臟病變。

美國環保署空氣和輻射司(Office of Air and Radiation)副司長高夫曼(Joseph Goffman)說:「這些初步數據顯示,睦鄰計畫可行且有效。」

這項今年3月敲定、預計於紐約、德克薩斯到內華達共22個州施行的計畫,目的是減少導致跨州汙染的重大汙染源。然而美國環保署表示,計畫目前僅在10個州上路。

由共和黨執政的所謂「紅州」,當地的公共事業公司與議員極力反對管制燃煤產生的汙染,包括聯邦環保署的氮氧化物減排法規。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