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公會新任理事長莊大立:景氣不悲觀盼下半年好轉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新任理事長莊大立今天表示,目前景氣沒有好轉的跡象,預估3月底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後,客戶和代理商等反應可漸明朗,期待下半年有機會逐漸好轉,景氣沒有悲觀的理由,要朝正面思考。

機械公會下午舉行年度會員代表大會並改選新任理監事,新屆理事會傍晚召開,推選大立機器總經理莊大立為新任機械公會理事長。

莊大立接受媒體短暫採訪表示,智慧機械是最想推動的項目,他指出,以往台灣機械產品仰賴價格和性價比表現,現在中國、印度等標準型機械產品急起直追,台灣機械產品品質要更有競爭力,邁向高值化。

展望今年機械業景氣,莊大立預期,目前景氣沒有好轉的跡象,期待下半年才有機會逐漸好轉。他表示,景氣沒有悲觀的理由,要朝正面思考,關鍵在於整體需求狀況,預估3月底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2024)之後,客戶和代理商等反應可漸明朗。

觀察主要市場,莊大立表示,台灣雖對美國出口機械產值持續成長,不過重點在於,台灣對中國大陸出口機械產值下滑幅度明顯,未來應該不會有更激烈的價格戰,因為「價格不可能再降」。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