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渴望成為中東頂尖A.I.技術中心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石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代表團在瑞士達沃斯每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盛大亮相,不僅吸引眾人的目光,同時也將目標鎖定在成為中東地區頂尖A.I.科技中心,這是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積極擴張計畫的一大重點。

沙烏地阿拉伯代表團在達沃斯的主要街道上引人注目,其中包括一個寬敞的店面,致力於推廣位於阿拉伯西北部開發案「新未來城 Neom」,將其成為人工智慧的技術中心。

多年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直是中東地區首選的科技中心,部分原因是阿拉伯沒有個人所得稅、簽證政策彈性靈活以及對國際企業和人才的競爭性激勵措施。

沙烏地阿拉伯代表團在達沃斯為阿拉伯2030 年經濟多元化願景策略有著驚人的展現,包括專門宣傳「新未來城 Neom」城市開發專案的寬敞店面,專門推動將古老城市AlUla成為全球遊客旅遊勝地的AlUla計畫空間,沙烏地阿拉伯王儲基金會 MiSK 及其青年大使的臨時計畫“議會”,以及另外兩座沙烏地阿拉伯小屋等。




圖片取自:(示意圖 wikipedia


「新未來城 Neom」城市開發專案是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展示之一,旨在讓全世界知道 ,這座新城市不僅是旅遊和奢華生活的地區,也是創新的重點城市。Neom 的一位發言人表示,這次擴大展示的目的是為了向投資界宣傳「新未來城 Neom」城市開發專案,並且讓各界知道該專案已「開放營業」。

Neom 是多個所謂的「超級」項目之一,其中包括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的 2030 年願景計劃:有些專注於大規模基礎設施投資,有些則專注於吸引來自該地區和更遠地區的金融科技人才。

阿拉伯財政部長穆罕默德·賈丹 (Mohammed al-Jadaan) 在世界經濟論壇期間也表示,石油占阿拉伯國內生產總值 (GDP) 的比例已從 70% 驟降至 30% 至 35%,因為阿拉伯已多元化發展到多個其他行業,包括旅遊、技術和物流。

近年來,沙烏地阿拉伯積極參與國際重要事務。例如,今年四月,首都利雅德將舉辦世界經濟論壇特別會議,內容聚焦於全球合作、成長與能源。財政部長賈丹指出,利雅德與美國有著非常戰略性的關係,與中國也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有機會成為中美之間的橋樑。

Reference:

Saudi Arabia goes big in Davos as it looks to become a top AI tech hub for the Middle East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