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研究 我們不會太快因為機器人失去工作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人類因為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全球都陷入焦慮當中時,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人類的經濟還沒有準備好,還沒有準備好讓全部的人類都因為機器人而失業。

根據這項最新的研究發現,人工智慧對勞動市場的影響因為對於人工智慧發展的恐懼,有慢慢舒緩的趨勢。這代表法規制定者最近開始努力不讓人工智慧的崛起,而對人類的勞動市場產生最急遽的影響。

在周一發表的一項研究中,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慧實驗室的研究人員試圖量化一個問題,即人工智慧不僅會自動化人類工作,而且想了解全面自動化何時會發生。研究人員最終發現,以前被確定為易受人工智慧影響的工作,目前對僱主來說,絕大多數這些工作若要全面自動化,在經濟上是沒有好處的。

例如,一個關鍵的發現是,目前支付給人類的工資中,只有大約23%的工資可以由人工智慧工具完成,而僱主現在用機器代替這些工作是具有成本效益的。雖然這種情況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但總體研究結果表明,人工智慧對工作的干擾可能會逐漸越來越嚴重。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在許多情況下,使用人類是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也是一種更具經濟吸引力的工作方式。]該研究的作者之一、,也是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慧實驗室未來技術研究專案主任尼爾·湯普森說。他表示:[我們看到的是,雖然人工智慧有很大的潛力取代任務,但它不會立即發生。]

在這項研究中,湯普森和他的團隊分析了大多數先前被認為「暴露於」人工智慧或有被人工智慧流失風險的工作,尤其是在電腦視覺領域。 研究人員隨後查看了目前從事這些工作的工人的工資,並計算了使用自動化工具可能需要花費多少錢。

例如,零售工人目前可能負責目視檢查庫存或確保整個商店列出的特定商品的價格準確。 湯普森指出,受過電腦視覺訓練的機器在技術上可以完成這項工作,但在現階段,雇主支付人工費用來完成這項工作仍然是最經濟的。

[人工智慧沒有立即普及是有原因的。」湯普森說。[這背後有一個經濟學原理。]他補充。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