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聽證會上向眾人致歉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2024 年 1 月 31 日,許多人抵達華盛頓特區,參加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題目為「大型科技與網路兒童性剝削危機」。

一群社群媒體大公司的老闆因為他們的產品給年輕人帶來的風險而受到國會的盤問。Meta、TikTok、Snap、Discord 和 X(前身為 Twitter)的執行長早些時候在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 許多人變得情緒激動,有兩位執行長道歉,有參議員提出尖銳問題,也看到許多父母的激烈情緒。

儘管國會已舉行過多次要求科技執行長到場的聽證會。 但這次有許多家長在場,改變了場內局勢,並注入了前所未有的緊迫感。

Meta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甚至當場起身向家屬道歉。「我對你們所經歷的一切感到抱歉。」他說。 「沒有人應該經歷你的家人所遭受的事情,這就是我們投入如此多的資金的原因,我們將繼續在整個行業範圍內做出努力,以確保沒有人能夠經歷你的家人所遭受的事情。 」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許・霍利呼籲祖克柏身為億萬富翁,應該實際「補償」那些孩子,以及受到社群媒體影響的家庭。

圖片取自:(示意圖wikipedia)


為了回應加州民主黨參議員拉方扎巴特勒 (Laphonza Butler) 的敦促,Snap 執行長 Evan Spiegel 也向孩子在 Snapchat 上購買毒品後死亡的家庭道歉。史皮格爾表示:「我很抱歉我們沒能阻止這些悲劇的發生。」然後他詳細介紹了該公司為保護年輕用戶所採取的一些措施。

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 (Marsha Blackburn) 在Meta 內部文件中與祖克柏對峙,因為該文件顯示公司估計青少年用戶的終身價值為 270 美元。「你怎麼可能有這種想法? 這讓我感到震驚。」在當場,有許多人穿著印有標語的衣服,上面寫著:[我的價值超過 270 美元。]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甘迺迪表示,社群平台已經成為資訊殺戮場,用戶只能看到問題的其中一面,而非全貌。他說:[你已經說服超過 20 億人放棄重要的個人資訊,以換取他們的高中朋友在週六晚上吃了什麼。]

然而,儘管兩黨都熱衷於打擊科技平台,但國會尚未通過有意義的立法來監管社群媒體公司。大多數行動都是在州立法機構和法院進行的,這些機構和法院已成為包括社交媒體最低年齡在內的新政策的戰場。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