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Coin集團執行長劉世偉:MaiCoin集團始終走在對的道路上,期待下一個十年能創下巔峰!

MaiCoin集團執行長劉世偉:MaiCoin集團始終走在對的道路上,期待下一個十年能創下巔峰!

2023 年即將結束,也是 MaiCoin 集團成立滿 10 年的一年,回顧過去我們經歷了三次的熊牛交替,公司組織與產品版圖,也在這整個虛擬貨幣產業的趨勢變動中,經歷了多次的變化與擴張,雖然我們不是衝的最快,但穩扎穩打、堅持走對的路,讓我們挺過風雨、也繼續站穩腳步,因此更讓我堅信 MaiCoin 集團的巔峰尚未出現,也開始期待 MaiCoin 集團的下一個十年。

虛擬貨幣與體制共存 迎來新局面

去年 FTX 申請破產震撼全球,導致一連串的骨牌效應,而今年也持續發酵在監管層面,除了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分別釋出了相關監管法規,美國 SEC 也對於虛擬貨幣相關業者,進行了一波的掃蕩,看似對產業是一波重傷與侷限,但長期來說,我認為是對產業的去蕪存菁,讓產業更健康且走往更正面的道路。此外,美國多家金融機構向 SEC 提出比特幣現貨 ETF 的申請,無論是否通過,這表示傳統金融機構某種程度上對虛擬貨幣產業的認可,這些事件都是虛擬貨幣正在主流化的跡象,未來虛擬貨幣產業的模樣是否很令人期待?

而台灣的虛擬貨幣產業,也將迎來下一個里程碑,今年發布的指導原則、公會正在籌組中、虛擬貨幣專法一讀通過等,也都顯示虛擬貨幣在台灣將會是未來的主流之一,也希望這樣的氣勢可以繼續往前,讓區塊鏈技術與虛擬貨幣成為台灣下一個重要產業。

雖然有點繞路 但 MaiCoin 集團始終都在對的道路上 期待前往下一個 10 年

MaiCoin 集團也不斷在自我突破與佈局擴張,今年我們也有許多新的突破與對於未來佈局規劃,包含正在進行在台灣 IPO 的準備,希望在兩年內可以完成這個目標、MaiCoin 平台也首創了美元信託,用戶可使用美金購買虛擬貨幣、增加了銀行帳戶授權扣款的功能,虛擬貨幣支付 MaiPay 也正式上線,明年預期會對接更多商家,而 MAX 交易所的網格功能也越來越成熟,團隊也在持續研究與開發其他虛擬貨幣多元投資的功能,與其他業者相比,是有些緩慢,但我們思考的不單純只是吸引更多人加入虛擬貨幣的世界,也同步考量用戶與平台會面對的風險。

此外,今年 MaiCoin 平台與 MAX 交易所的風控措施,造成了部分用戶的不便與反感,對團隊而言,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可預見必然會引起許多激烈的抱怨,甚至流失客戶,但我們認為在詐騙猖獗的時期,需要透過更嚴格的措施,才能有效嚇阻有心人士,盡力保護用戶資產與整體產業聲譽,這條路很漫長也不容易,但我相信我們是走在對的道路上,也感謝對我們不離不棄的用戶們,因為你們的信任,我們才有自信走向下一個 10 年。

MaiCoin 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 劉世偉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