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頭追趕AI熱!蘋果M4晶片呼之欲出 Mac產品有望全面升級

迎頭追趕AI熱!蘋果M4晶片呼之欲出 Mac產品有望全面升級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在AI領域始終只聞樓梯響的蘋果,傳言正準備進行「升級」大反撲。《彭博》報導,蘋果計畫對整個Mac產品線進行大幅改革,未來Mac將搭載具備AI功能的全新M4晶片。消息人士透露,第一批搭載M3晶片的Mac在5個月前問世,而現在M4晶片量產已接近尾聲;雖然計劃尚未公布,但預計M4晶片將至少推出3種主要版本,蘋果期望藉此更新每一款Mac機型。

據悉,M4晶片將幫助蘋果把AI功能融入所有產品,新一代M4系列晶片將按照效能分為:入門級的「Donan」、進階版「Brava」、最高階的「Hidra」,M4晶片主打AI處理能力,預計將與在6月「開發者大會」公布的新版macOS相整合。

蘋果計畫從今年下半年開始推出M4版Mac電腦,其中包括:新款iMac、低階14吋MacBook Pro、高階14吋和16吋MacBook Pro以及Mac mini都有望搭載M4晶片。據了解,蘋果最高階的桌上型電腦Mac Pro,將採用最高階的「Hidra」晶片。

另外,作為升級的一部分,蘋果正考慮將其最高階的Mac桌上型電腦的記憶體支援容量,提升至高達0.5TB,目前的Mac Studio和Mac Pro的最大容量為192GB。

蘋果股價受此利多激勵,週四(11日)大漲4.33%,收在175.04美元,寫3月20日以來新高,這一彈升也使蘋果今年以來的跌幅縮小至9.08%,市值達到2兆7029億美元。


迎頭追趕AI熱!蘋果M4晶片呼之欲出 Mac產品有望全面升級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