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穩居全球手機市占冠軍 中國小米緊咬蘋果排行第三

三星穩居全球手機市占冠軍 中國小米緊咬蘋果排行第三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市場追蹤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數據出爐,蘋果iPhone今年第1季出貨量比起去年同期下跌近10%,三星手機出貨量則重奪全球市場第一名。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第1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年增至2.894億支,相較去年同期成長7.8%,其中,三星電子出貨量達6010萬支,市占率達20.8%,穩居全球冠軍寶座;蘋果iPhone出貨量為5010萬支,較去年同期下滑9.6%,市占率降至17.3%,名次也跟著淪為老二;至於第三名則是中國小米手機,第1季出貨大增逾33%,市占攀升至14.1%,正大幅縮小與蘋果的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排名第四的中國品牌「傳音(Transsion)」,出貨量達2850萬支,市占率近10%,較去年同期暴增85%,並打敗中國競爭對手OPPO。由於傳音手機主要市場在非洲、拉丁美洲與東南亞國家,因此包括台灣、歐美等地較不熟知。

IDC的研究人員指出,手機的平均售價正在上升,反映出消費者逐漸傾向選擇可使用更長久的「高階機種」。預期蘋果iPhone 15 Pro系列的銷售占比可能提高,順勢帶動每支手機平均可賺進的營收。

為跟上蓬勃發展的AI應用,蘋果正準備對Mac產品線進行全面改革,同時推出一系列AI內部自研處理器。摩根大通看好蘋果將AI融入iPhone手機,預期蘋果股價未來仍有將近20%的上漲空間。

小摩預計於2025年推出的iPhone17,將會成為蘋果首款AI手機,並有望推動蘋果2026財年獲利增長達21%。不過分析師也示警,由於中國企業的競爭,和各國監管壓力加劇,蘋果股價在短期內還是有下行風險。


三星穩居全球手機市占冠軍 中國小米緊咬蘋果排行第三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