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新電腦以數位勞動力 為企業奠基數智運營未來

鼎新電腦以數位勞動力 為企業奠基數智運營未來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整理報導

面對全球缺工、營銷碎片化與淨零碳排的趨勢,如何透過新科技應用以及思維轉換奠基,邁向數位轉型與綠色轉型,提升市場競爭力創造新商機,是近來許多企業關心的議題。

突破全球逆境 「數位勞動力」共探趨勢解方

延續3月舉辦攜手和泰豐田助力企業倉儲轉型升級,鼎新電腦理解客戶痛點,面對缺工困境與企業挑戰以「數位勞動力」為核心,從AI科技、數位轉型、降低人需的應用面向,於4/16二(台北)舉辦「數智運營 智領未來2024 鼎新企業高峰年會」,旨在探索流通產業如何在勞動力短缺與資訊碎片時代,以數智生產、數據行銷以及綠色品牌概念邁向數智未來。年會涵蓋產官學的議題分享和行業經驗,協助企業制定、實踐數智運營藍圖,儲備更大的靈活性和應對市場變化的能力。

鼎新電腦流通解決方案事業處 莊灯男副總裁觀察近年流通業者困境,可分為三點:「缺工問題的不可逆,以及營銷成本的提升,以及綠色永續浪潮如何推進企業建構綠色體質與打造綠色品牌。」由此,透過本次流通產業的企業高峰年會,鼎新電腦以數位勞動力為主軸,覆蓋流通產業的五大領域,包含智慧門市、高效業務、高效儲運、智能製造與高效總部與大家分享如何運用科技應用緩解缺工困境,如何透過私域數據引流提高轉換,如何利用方案掌握碳排數據,再以數據搭橋克服變局。

搭橋者優勢填補逆境縫隙

年會將邀請台科大盧希鵬特聘教授,從大環境趨勢下,解析如何以數智化思維切入缺工、營銷碎片與ESG的挑戰。他說,例如人工智慧解決的是難的問題,但是擴及數位轉型、ESG或缺工,就是「複雜的問題」了,人工智慧幫我們釋放人力去處理複雜的問題,全球化的網絡中充滿了縫隙,「每一道縫隙都是商機」。

而趨勢與氣候變遷,可能影響既有的供應鏈,大武山牧場 魏毓恆營運長,以食品安全為宗旨,從產品生產流程到市場概況分享與蛋雞產業趨勢中,如何透過自動化設備及AI科技,看到機會點並以創新管理確保穩定供應並做好通路分配,打造數智好蛋。

數據搶攻消費力 為布局ESG打底

現今消費者喜好多變,企業如何掌握精準的行銷投放,以數據營銷搶攻消費力?寵物清潔用品品牌「臭味滾」 艾穎實業 夏綾那創辦人表示,「沒有變現前,一切都是假的。」她說,以現今的多元通路,艾穎從數位行銷模式,以故事傳播寵物的完整與幸福生活場域增加產品傳播力,並傾聽客戶心聲,掌握需求,導入系統讓出貨即時有效率,她強調,「要讓數據在雲端流動,人不要動」,降低人需更以精實管理節流增加現金發展挖掘非目標客群,提升市場競爭力,並以數位行銷打造鐵粉經濟,同時積極投入ESG布建。

因應近年通路商要求規範與新世代消費者重視綠色品牌形象,要如何落實減碳策略,揭露產品碳足跡,打造綠色商品,建立品牌形象?擁有全亞洲第一座綠建築化妝品GMP工廠 歐萊德葛望平董事長表示:「GEP時代來了,淨零碳排並非只是責任,更是機會與永續競爭力!」,建立碳交易制度與平台將有助於GEP產業的興起,企業應該要進行碳足跡盤查進行減碳計畫,並分享歐萊德的ESG成功經驗,如堅持環境友善的產品策略從小細節到包材選用都落實環境永續。

現場打造流通全鏈路體驗場域

更值得一提的是,當日活動現場,亦有從前端—後端—總部的流通產業數智運營場域的情境導覽地圖,帶領現場與會者從門店的前端智慧門市到整合鼎新METIS的AI系統的高效業務數據運用,以高效儲運的小黃人、材積儀等提高儲運效率節省成本,結合RPA流程自動化技術與智能行銷提高品牌曝光度,並通過應用AI技術,優化能源利用和供應鏈管理,降低碳排放和廢棄物產生打造綠色品牌,以會員營銷與縮時供應為核心,從提升品牌客戶服務力,智能儲運高效撿配提升供應力等出發,助力流通業者逐步打造全域營銷的全鏈路體驗場域。


鼎新電腦以數位勞動力 為企業奠基數智運營未來

鼎新電腦流通產業數智運營場域的情境導覽 吸引大批企業參加者駐足聆聽。圖片來源:鼎新電腦提供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