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號召旅遊中國接受招待 林孟麗喊冤司法迫害

南投縣政府機要專員林孟麗被指號召選民到中國旅遊接受免費招待食宿等,檢方認涉犯反滲透法等,列被告諭知20萬元交保;林孟麗反駁說,有支付團費,感覺到了選舉是司法迫害。

林孟麗去年落選竹山鎮長後,進入南投縣政府擔任機要專員,主要負責竹山駐區經營;南投地方檢察署接獲情資指林孟麗號召選民到中國旅遊,接受中方免費招待食宿等,期間林孟麗要求團員支持國民黨,檢方認涉犯反滲透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昨天前往林孟麗住處搜索,訊後諭知新台幣20萬元交保,其餘被告請回。

林孟麗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她們一群婆婆媽媽確實有去中國旅遊,但支付1人1萬8000元團費,她身為縣府公職人員,是請假去旅遊,「我用自己休假出去玩,這樣不可以嗎」,檢方指涉犯反滲透法,感覺到了選舉,是一種司法迫害手段。

林孟麗說,她們單純去旅遊,沒為中方做什麼事,中方也沒要求她們做什麼,更無要求團員特定支持誰,去旅遊被查辦感覺「很恐怖」;對於遭指要求團員支持國民黨,林孟麗說,根本沒有,檢方訊問時也這樣問,她已回答「沒有」,感到很無奈。

南投縣政府表示,縣府員工到中國大陸均為正常兩岸交流,完全按照現行法令;選舉期間檢調進行全國性大規模偵辦,盼調查勿枉勿縱,不要成為選舉工具。

在南投縣第2選區(南投市、竹山鎮等7鄉鎮市)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立法委員蔡培慧表示,針對林姓縣府機要涉及中資介入賄選行為,且擔任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顥團隊成員,希望檢方勿枉勿縱、秉公調查,也呼籲藍綠參選人都不要賄選,讓南投有乾淨選舉。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