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一航廈一聯盟」挨告誹謗 張國煒獲不起訴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去年4月間批評台灣機場規劃「一航廈一聯盟」,被華航企業工會提告誹謗罪。台北地檢署認為張國煒對可受公評之事評論,應受言論自由保護,將他不起訴處分。

檢方指出,張國煒於去年4月27日在星宇公司飛往美國洛杉磯航班航程中,接受新聞媒體訪問時,指摘中華航空企業工會以「一航廈一聯盟」方式來搶航廈分配資源,很好笑,且在台灣是無法成立的,這和旅客轉機是否方便也完全無關,一點都不合理,想霸佔機場資源而已。

華航企業工會認為,張國煒言論足以貶損華航企業工會名譽,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張國煒涉嫌刑法誹謗罪。

北檢偵辦期間傳喚華航企業工會代表人說明,證稱華航企業工會堅持勞工權益及對旅客的友善,才提出「一航廈一聯盟」主張。

檢察官認為,華航企業工會的主張是關於大眾運輸公共資源合理分配的公共利益,是可受公評之事。張國煒對可受公評之事所做評論,難以認定有何損害華航企業工會名譽犯意,縱使讓華航企業工會感到不快,應受言論自由保護,因此將他不起訴處分。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