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鬥迷途跳上機車被載到派出所 基隆警找到飼主

1隻迷途法國鬥牛犬昨天跳上正在停等紅燈機車的踏墊,牠還乖乖被騎士載到派出所,基隆警方除請動物醫院協助掃描是否有晶片,還將牠照片上傳網路,順利找到飼主將牠接回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今天表示,昨天下午5時許,百福派出所警員賴靖茂在所內值班時,有民眾帶著1隻迷途的法鬥至派出所,民眾指稱在路口停等紅燈時小狗跳到他的機車踏墊上,還乖乖被載至派出所安置。

法鬥開心地在派出所玩耍不願離去,警方見牠身體乾淨且有配戴項圈,研判應有人飼養,聯絡動物醫院協助掃描是否有晶片,並將法鬥照片上傳至臉書(Facebook)社團協尋飼主。

不久後,一名陳姓婦人致電派出所要尋找走失的法鬥彼得(Peter),當警員喊出彼得時,法鬥立即有了回應,搖著尾巴跑向警員,巡佐路鴻裕看見彼得可愛又討喜,還自掏腰包購買狗食,讓彼得飽餐一頓。

陳婦向警方表示,家住基隆市七堵區堵南街一帶,因在屋內打掃,想讓彼得在門前散步,因此未關大門,不料彼得就不知去向,憂心不知要到何處尋找時,突見警方在臉書貼文,便趕緊前往派出所尋回愛犬,由衷感謝警方熱心安置彼得。

警方呼籲,飼養寵物務必負起照顧責任,為毛小孩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外出或忙碌時更應以牽繩等加以約束,謹慎看管,避免不慎走失發生意外。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