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議員林煒軒遇襲案 有共犯待查2嫌延押2月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今年1月間疑遭吳男、楊男蓄意毆打案,檢方聲請延押2人,嘉義地方法院考量仍有共犯待查,且2人曾犯下相同手法的案件,裁定延押2月並禁見。

林煒軒於今年1月28日上午與助理跑行程,座車在嘉義市世賢路地下道時遭尾隨的自小客車意圖攔車,後來還被追撞,林煒軒與助理下車時遭對方39歲吳姓男子及23歲楊姓男子噴辣椒水、持甩棍毆打。

案發時,警方趕到現場將涉嫌打人的吳男和楊男帶回派出所,警訊後,當天晚上將2人移送法辦,檢方深夜複訊,以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日前因羈押將屆2個月,檢方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延押2個月。

嘉義地方法院今天表示,吳男、楊男供述前後不一,與其他證人也明顯不符,且有其他共犯待查,仍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另外,2人曾犯下相同手法的案件,均有反覆實施同一恐嚇犯罪之虞,因此,有持續羈押必要性,裁定2人延長羈押2個月,並禁止接見通信。

檢警表示,林煒軒與助理被毆案,因牽扯選舉糾紛,刑事局南下支援嘉義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組專案小組偵辦,警方日前再逮捕郭男、江男2名嫌疑人,檢方聲押,嘉義地院裁定江男羈押、郭男罪證不足駁回。

嘉義地方法院指出,郭男罪證不足駁回部分,後經檢方提抗告,經台南高分院撤銷發回,於今天進行訊問程序,受理法官認為郭男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性,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