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國際界限 中山醫大教授楊仁宏獲歐洲醫學教育學會院士

突破國際界限 中山醫大教授楊仁宏獲歐洲醫學教育學會院士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中山醫學大學講座教授楊仁宏,近日榮獲2024年歐洲醫學教育學會院士(Fellow of Association for Medical Education in Europe, AMEE)殊榮,表彰其在國際醫學教育領域的卓越貢獻。校方表示,楊仁宏學術的成就,凸顯台灣在國際醫學教育舞台上的重要性,更彰顯了中山醫大擁有卓越師資陣容。



歐洲醫學教育學會(AMEE)成立於1972年,是全球最大的醫學教育組織,該組織以促進卓越醫學教育、提升全球健康照護水準為目標,致力於推動國際醫學教育的發展與合作。每年有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約3至4千多名醫學教育相關學者、教師、學生及研究人員參與AMEE年會。



近年來台灣各醫學院校每年參與人數近200人,會議內容含括醫學教育在創新模式、各國研究成果與經驗分享、最新或重大發展趨勢等議題,成功促進與提升國際醫學教育的水準。



中山醫大指出,AMEE院士的資格認證,包括必須擔任醫學教育領導職務或從事醫學教育相關實務,且在該領域學術研究具傑出表現,並對AMEE及國際醫學教育學術發展有卓著的貢獻。



校方說,楊仁宏曾獲得行政院二等服務獎章和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師鐸獎,是培育台灣醫療人才的重要推手。AMEE院士殊榮不僅肯定了楊仁宏在學術的成就,也凸顯台灣在國際醫學教育舞台上的重要性,更彰顯了中山醫大擁有卓越師資陣容。



楊仁宏表示,過去曾擔任中山醫大及慈濟大學醫學院院長,並在中山醫大附醫、花蓮慈濟醫院及高醫大附設醫院等醫學中心擔任教學副院長,因此累積了許多醫學教育的學術經驗。對於獲得AMEE院士的殊榮,他提到,深感任重道遠與無限感恩,尤其感謝開啟他醫學教育之門的前輩與師長們的指導與支持,讓他得以在醫學教育的路上昂然前行。



楊仁宏指出,目前他擔任台灣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委員暨執行長、醫策會教學醫院評鑑組常務委員等職務;並積極參與國際醫學教育學術交流,擔任西太平洋醫學教育學會(WPAME)專家顧問、亞太醫學教育國際會議(APMEC)國際諮詢顧問等職務,希望能持續為精進中山醫大及台灣的醫學教育品質與醫療水準貢獻心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