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幸福沃土 用熱忱帶領基隆轉型

打造幸福沃土 用熱忱帶領基隆轉型

陳碧涵在電台主持「與美感教育共舞」,日前專訪基隆市產業發展處處長林鼎超。林鼎超致力創造安居樂業的環境,欲將基隆的美發揚光大,這份熱忱與努力讓人由衷欽佩。



懷抱活力與熱情的林鼎超,留學返國便投身高雄市青年發展局一展抱負,現任基隆市產業發展處處長。林鼎超認為施政要有感,政策要立意良善之外,還要與民意貼近。一直以來,他以同理心、換位思考的態度,推動公共事務,心心念念將民生百業,注入新的面貌,致力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沃土。



基隆特殊地理環境,擁有許多外人不知的在地特色。歷來最為人知的漁業,近年因漁獲量減少而面臨轉型;為了讓更多在地青年能留駐基隆發展,產發處積極地扶持新創團隊,全力推動地方創生,和居民一起透析基隆的特色光譜,以六次元產業發展模式,將基隆特色做適當的跨業整合,將優勢融合,提高創意和美學元素涵量,延伸產業量能,展現百業之美和效益。



曾經在新加坡和香港生活過的林鼎超,觀察這二座海港城市都藉由金融與觀光而有了全新面貌和國際經貿地位。在我國,金融已以雙北為重鎮;基隆則適合以觀光發展為首要目標,為了吸引更多的人看見基隆的美,難忘基隆的美,願常常再訪回味基隆的美,建構美好的體驗經濟內容,創造6級感動是核心關鍵。



林鼎超上任後,展現動能亮點,其中之一:以基隆港邊的西二、西三碼頭倉庫為基地,產發處與在地產業、農家、設計師合作,長期舉辦各式主題市集,市集中展示的基隆在地特色,常令人驚艷!例如:因為時序和氣候的關係,大多數人不曉得基隆也產好吃的柚子,而且基隆的柚子大多做成柚子酒;因海港與世界連結,基隆是咖啡廳密度最高的城市;因辛香料的傳入,基隆的炒麵竟然會加入咖哩提味,這些都是專屬於基隆的特色,等著大家來揭開神秘面紗,藉此進一步發現這座海港城市的魅力,體驗因海、因山、因雨、因人文歷史的早慧,所編織的基隆城市美學。



每座城市皆有獨特之處,基隆市,因有熱心、積極、充滿活力的居民、產、官、學建立了夥伴關係,產生了溫度。因貼近民意,攜手為在地奉獻、耕耘,讓城市滋生美力,再現亮點,創造感動,成為安居樂業沃土,為人所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