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視察桃園魚市場與果菜市場 貨源供應充裕民眾安心採買

張善政視察桃園魚市場與果菜市場 貨源供應充裕民眾安心採買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春節將至,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日於凌晨4點,實地至桃園魚市場及桃園果菜市場關心春節前魚貨及蔬果的供應情況,現場交易熱絡,供貨充裕。市長張善政也向市場供應承銷人拜早年,祝福大家平安過好年。

張善政視察桃園魚市場與果菜市場 貨源供應充裕民眾安心採買

張市長現場了解年節農產品供貨狀況,魚貨平日交易量約20公噸,農曆春節前1至2週則約增加至40公噸,而果菜市場平日交易量約100公噸,農曆春節前則約增加3成;市場也會增加一些年節應景食材,如象徵「昌盛」、「昌隆」之意的白鯧,代表「事事如意」且肉質細嫩的鱸魚及「福壽長久」的臺灣鯛,「多子多孫」的烏魚子,「五福臨門」的午仔魚,還有富含EPA及DHA土魠魚,都是民眾喜歡買來應景的食材,讓大眾「年年有魚(餘)」過好年,部分魚貨民眾喜歡購買的食材,導致供不應求,稍微上漲,仍有多種魚種可供民眾挑選。果菜市場則有過年必備的芥菜(長年菜),象徵好彩頭的白蘿蔔,還有代表「大吉大利」的椪柑、桶柑,以及我最愛的香蕉、蘋果、水梨、蓮霧、棗子等優質水果,預期目前果菜市場供應量充足,菜價維持平穩。

張善政視察桃園魚市場與果菜市場 貨源供應充裕民眾安心採買

112年桃園魚市場全年交易量達5千多公噸,交易額約5億8仟萬元;桃園果菜市場全年交易量達4萬5千多公噸,交易額約6億9仟萬元,除服務桃園市各區外,也擴及鄰近新北市地區之消費者,為民眾提供穩定的農產品供貨,未來也會持續為農產品把關。

現今國人高度關注食品安全,農業局局長陳冠義表示,桃園市積極落實推動食安五環政策,在加強查驗水產品用藥監測部分,魚市場每月皆執行水產品自主檢測,確保魚貨來源及落實追溯管理;桃園果菜市場亦加強把關蔬果批發交易前的安全性,以質譜快檢方式進行可快速、精準檢驗農藥,讓市民吃到品質把關健康的安心蔬果,讓大眾選用蔬果均能吃得安心、健康、有信心。(圖:農業局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