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青年呼籲:停止國家暴力 平反太極門人權信仰迫害案

跨世代青年呼籲:停止國家暴力 平反太極門人權信仰迫害案

響應2023聯合國人權日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21世紀以來,科技發展快速,在此時空環境之下,人心的善惡動向快速地影響世界,為響應2023聯合國人權日,12月10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近20個民間團體共同舉辦「深化國際兩公約精神與《世界人權宣言》接軌」線上論壇,探討台灣目前法稅人權現況,呼籲政府應與國際人權接軌,停止國家暴力,平反太極門案,確保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實現一個真正公平、公正的社會。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當《世界人權宣言》成為不斷擴大的人權保護體系的基礎時,通往和平的道路,仍舊充滿許多險峻的挑戰。真正能夠化解各種負面能量的,即是每個人與生俱有的良心;一念之善,形成蝴蝶效應,可造和平之境,而一念之惡,使戰亂一觸即發,也將讓世人墮入萬劫不復的苦難深淵。良心,是人權與和平文化養成的重要根基,是一帖有效預防衝突並化解危機的良方。用良心促進愛與和平的文化,是「預防」之道,是平衡科技快速變遷時代的穩定力量,也是每一位世界公民每天都可以做的人權和平行動,更是永續聯合國人權日邁向百年的目標。

「生長在一個號稱民主法治的國家,但是我的人權並沒有被尊重。」高中生Catherine從小在太極門長大,今年10月她跟著掌門人到美國展演《溯古還原》醒世史詩劇,Catherine飾演天使,喚醒人們內在良知;而活力四射的「Energy」舞蹈傳遞正能量、快樂、活力,看到觀眾的笑容,她感受到正能量如何感動世人。年僅15歲的Catherine表示,因為師父的引導,讓她可以做這麼多有意義的事。然而太極門卻被違法官員欺壓了27年,國稅局開出違法稅單,藐視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的結果,不但沒有撤銷違法稅單,更強行拍賣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並非法收歸國有。

學生Melanie提到,2017年她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到美國宣揚愛與和平及良心文化,各國的領袖都非常推崇洪博士的理念,但是太極門竟遭受長達27年的國家人權迫害。Melanie發現有些稅官為了拿到獎金,對人民做出違法的處分;她的阿公也是稅災戶,國稅局人員承認弄錯卻不肯更改稅單,打了五年行政訴訟,最終還是敗訴,被迫繳交高達十倍的稅單及利息,最後人也氣到中風。她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參與法稅改革,平反冤錯假案。

國際志工Oscar表示,太極門在過去27年中,遭受違法官員嚴重的迫害與歧視,除了莫名的指控與汙名化,太極門掌門人的財產被濫權凍結,連生活所需分文都不留,嚴重剝奪憲法保障人民的生存權;預定用以興建道場,用來幫助世人的苗栗土地,也遭到違法的官員強行拍賣並收歸國有。Oscar表示,太極門人權信仰迫害案,嚴重違反《兩公約》,更引起國內外專家學者一片撻伐!他期望冤案得到平反,人權得到保障,實現一個真正公平、公正的社會。

顧問公司負責人Patrick談到,今年8月他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芝加哥130年歷史的世界宗教議會活動,議會主題為「呼喚良心:捍衛自由與人權」,共有來自95國超過210個團體約 8200人與會。Patrick說,洪博士開導他要學會愛自己、凡事往好的方面想,讓他不但變快樂,工作效率增加,失眠和胃痛的毛病也離他遠去。Patrick表示,1996年12月19日濫權違法的檢察官侯寬仁,運用媒體大肆抹黑並起訴太極門,終於2007年7月13日三審無罪、無欠稅確定。然而稅務機關竟持續拿著當年起訴書捏造的假資料對太極門課稅。太極門稅務假案引起眾多國際人權組織的重視,並八度提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求台灣當局停止國家暴力。

數位行銷工作者Selina今年8月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紐奧良,舉辦國際愛與和平晚會暨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以太極門古文化結合現代藝術的舞蹈、音樂及武術的文化展演,推廣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過程中Selina體會到當一個人有良心,人生才能正確地運轉,當良心泯滅,我們身為人的價值也跟著黯淡。面對青年普遍對台灣薪資絕望,對於未來感到恐懼,Selina說,看似富裕民主的台灣,竟然存在難以想像的貧窮人生,主要原因歸咎於不合時宜、落後不公平的稅制,和行政官員不遵守法律,甚至藐視法院判決的陋習。人民期待稅制全面改革翻新,讓台灣經濟有機會從休克中甦醒。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杜宇宏指出,2023年台灣房價所得比為20.1,相當於不吃不喝、沒有任何花費的情況之下,要20年才買得起房,身為青年的他質疑,無殼族、不婚、不育變成普遍現象,政府高喊的居住正義,究竟是理想還是幻想?錯誤的稅制是否成為墊高房價與租金的幫兇?在台灣買車比美國貴,也比歐洲貴,台灣車價是全球第六貴,根本原因就是貨物稅造成的,而老百姓最平常的交通工具──機車,貨物稅也高達17%。當年貨物稅是以奢侈稅的概念而訂立,如今最基本的交通工具竟成了「奢侈品」。杜宇宏表示,這麼多明顯不合時宜的稅制,如果只因財政部想增加財政收入而不廢除,台灣人還有什麼賦稅人權可言?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