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執迷不悟險遭騙328萬元 行員察覺有異通報海山警苦勸攔阻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網路詐騙執迷不悟險遭騙328萬元 行員察覺有異通報海山警苦勸攔阻

海山分局海山派出所日前接獲台新銀行新板分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遇詐騙,經巡邏員警楊承樾、蔡岳昇到場了解,洪男向警方表示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崔姓女子,因崔女有購買土地之需求,要求洪男協助匯款新臺幣200萬元至其指定帳戶,洪男不疑有他至銀行填寫匯款單,行員察覺有異,故通報警方到場。

經員警向洪男解釋此為詐騙集團「假交友詐騙」之慣用手法,洪男聽後隨即匆匆離去。未料2個小時後,洪男再度返回銀行,堅持提領新臺幣200萬,經員警楊承樾、黃曉鴻二度到場說明,洪男仍深信不疑,警方只好聯繫其女兒到場共同勸阻,最終成功攔阻新臺幣200萬元,深獲家屬感激。


網路詐騙執迷不悟險遭騙328萬元 行員察覺有異通報海山警苦勸攔阻

無獨有偶,警員林瑞瑤也接獲國泰世華新板分行報案,經到場了解,連男疑似遭遇詐騙,僅表示需提領新臺幣128萬元,替親人購買結婚用金飾;惟銀行紀錄顯示,連男日前曾至銀行以相同理由欲匯款,當時已遭勸阻,未料仍執迷不悟,經林員再三勸說後始打消匯款念頭,並依規定進行詐騙通報。

分局長陳保緒指出,113年迄今分局已攔阻詐騙金額逾新臺幣4,464萬元,查緝詐欺車手21名,打擊詐騙集團不遺餘力,此次警民共同聯手,於3天內成功攔阻新台幣328萬元,堪為表率;民眾對於有疑慮的匯款要求,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切勿陷入詐騙集團的話術套路,以防止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推薦

微弱鋒面通過 午後局部雷陣雨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