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偏少水情不佳?│陳其邁:高雄水情穩定 抗旱措施充足

春雨偏少水情不佳?│陳其邁:高雄水情穩定 抗旱措施充足
市長陳其邁於議會聯訪,期許議會在市政建設推動上給予最大支持。〈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面對近期春雨偏少的情況,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強調,目前高雄的水情狀況仍然正常。他解釋,高雄市每天的用水量大約150萬噸,其中80萬噸來自地面河水,如高屏溪。目前高屏溪的日流量約8-9cms,比去年同期還高。


他續說,目前包括鳳山水庫和阿公店水庫在內的湖庫水量加起來約150萬噸。至於抗旱水井,目前有110口,但都還未開始使用。陳其邁市長進一步提到,去年降雨量豐富,南化水庫和曾文水庫的儲水量充足,加上今年3月底完成的南化水庫與曾文水庫的連通管,使得今年的水情穩定。


對於可能的抗旱措施,陳市長表示,他們有足夠的餘力來應對。例如,如果需要,可以將伏流水的供應量增加到80萬噸,抗旱水井的供應量也可以增加30萬噸到35萬噸。此外,也在十八羅漢山附近增建了攔河堰,以增加地下水的水量,使得在抗旱時期,能夠有更多的地下水可以使用。


陳其邁市長最後再次重申,高雄市的水情狀況穩定,並已經做好充足的抗旱準備。


#高雄水情、陳其邁、警政時報、抗旱措施、地下水供應、南化水庫


原始新聞來源 春雨偏少水情不佳?│陳其邁:高雄水情穩定 抗旱措施充足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