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優秀青年 中正大學張國恩教授榮獲救國團青年獎章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救國團「青年獎章」都在329青年節前夕揭曉,是一項備受尊崇的殊榮。今年經各界推薦,總共有372名青年參與選拔,最終在公益、學術、運動、國際、文化藝術、永續發展等領域選出11位具代表性的傑出人士獲得「青年獎章」,今(29)日接受救國團表揚。其中國立中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張國恩教授專長為前瞻矽光子及生物感測晶片開發,研發成果引領產業發展及造福人群,更被選為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因此在「學術拔萃」類脫穎而出,實至名歸。

全國優秀青年 中正大學張國恩教授榮獲救國團青年獎章

中正大學表示,張國恩教授致力於學術研究,結合在力學、材料、及光電的跨領域學術專長,長期投入前瞻光電技術之研發,如開發出矽光子技術最重要的發光技術、8分鐘內驗出敗血症的生物晶片技術等,其成果常應用於解決學術及產業上的關鍵瓶頸問題,造福社會並積極為臺灣做出貢獻。張教授學術成就卓越,著作等身,在國際頂尖SCI期刊上發表超過74篇學術論文,研發成果也獲得國內外多項獎項肯定,包含青年工程教授獎、國科會未來科技獎、國家新創獎等;目前亦擔任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之副主編一職,與歐美日頂尖國際研究團隊長期合作,具備國際重要學術影響力。他的努力和成就在學術界被廣泛肯定,為台灣在科技領域樹立嶄新標竿。

全國優秀青年 中正大學張國恩教授榮獲救國團青年獎章

中正大學提到,張國恩教授出身嘉義,一路走來努力不懈,直至獲得博士學位,返鄉任教,不僅在學術上積極研發創新,也期望為地方培育人才。張國恩帶著使命感將熱情投入到研究和教學中,關注學生成長和發展,長期積極指導學生參與研究工作,也鼓勵學生參加國際研討會及出國實習,拓展國際視野,畢業後成為有國際競爭力的高階科技研發人才,為臺灣產業發展與創新盡心。

全國優秀青年 中正大學張國恩教授榮獲救國團青年獎章

今年度救國團青年獎章得主除了中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張國恩教授,還有其他十位傑出人士,包括陽明交通大學生李宛軒、成功大學電機系副教授林家祥、虎尾科技大學動力機械系助理教授林謙育、海盛科技執行長連唯証、株式會社千揚代表取締役社長陳姿陵、雲林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員楊文宏、表演藝術工作者廖庭澔、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劉智偉、大同大學電機系副教授蕭鈞毓、跆拳道國手羅嘉翎。這群獎章得主來自各個領域,共同為台灣社會發展增添了無限活力與希望。(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