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名列頭號自由球員 山本由伸排第二

美國職棒總冠軍賽「世界大賽」一落幕,季後自由球員的搶人大賽開跑,最受關注的前2名球員都是日本人,分別是大谷翔平、山本由伸。

世界大賽1日分出勝負,遊騎兵隊奪冠,2023年球季正式結束,但季後搶人大戰才要開始。2日起,大聯盟本季130多名球員成為自由球員,各隊開始洽談合約、補強戰力。

包括大谷翔平、貝林格(Cody Bellinger)、史奈爾(Blake Snell)、柴普曼(Matt Chapman)都是本休賽季動向受注目的自由球員。來自日本的山本由伸,準備從日本職棒轉戰大聯盟,被視為僅次大谷翔平的焦點人物。

無論是大聯盟官網、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Sports)運動網,分別在點評今年前25大、前50大的自由球員,排名前2位都是大谷翔平、山本由伸。

大聯盟官網認為,29歲的大谷翔平雖手肘開刀,什麼時間可以投球還不知道,但以他不輸洋基法官賈吉(Aaron Judge)的打擊實力,仍然是自由球員市場的最大角色。CBS運動網說「棒球史上最有才華的球員很快就要變成最有錢的球員」。

另一名完全沒有大聯盟經驗的日本球員山本由伸,帶著宰制日本職棒的成績準備挑大聯盟,大受注目。

效力歐力士猛牛的山本由伸可望在這個休賽季藉由「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意即各隊可以透過公開競標的方式,爭取山本由伸加盟。 25歲的右投手山本由伸在日職7年,已2次拿下太平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MVP),3度霸年度最佳投手「澤村賞」。

大聯盟官網指出,山本由伸是大聯盟頂級的即戰力,球探預測他轉戰美國之後,足以擔當球隊第1號或第2號的先發輪值。

CBS運動網分析,山本由伸擁有絕佳武器和高水準的控球能力;包括時速152公里左右的快速球,搭配容易製造揮空的指叉球,以及一顆高轉速的曲球。

CBS運動網指出,山本由伸應可很快適應大聯盟的用球與賽程,合約可能超越前輩田中將大的1.55億美元(約新台幣50億元)。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