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熙7局好投 味全龍將總冠軍賽逼進第7戰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第6戰,在天母球場上演土投先發對決,味全龍隊徐若熙扛下不能輸的重任,演出7局無失分好投,終場龍隊2比0擊敗樂天桃猿隊,將戰線逼到最終第7戰。

中職總冠軍賽採取7戰4勝制,首戰龍隊以3比2擊敗桃猿隊,不過第2戰桃猿隊以4比0扳回一城,第3戰再以7比4奪下2連勝;龍隊在第4戰以4比1勝出,將戰局扳平為2勝2敗,不過昨天第5戰桃猿隊以11比0完封龍隊,取得3勝「聽牌」優勢。

面臨不能輸的背水一戰,龍隊今天推出新生代王牌投手徐若熙掛帥先發,總計用78球投7局,僅被敲1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飆出7次三振,沒有失分,奪下勝投,也獲選為單場MVP。投滿7局已突破了徐若熙職業生涯最長紀錄,原本最多投到6局;此外,此戰仍火球連發,最快157公里追平個人最速。

龍隊打線在1局下就展開攻勢,李凱威、吉力吉撈.鞏冠敲出安打後,郭天信犧牲觸擊成功,護送跑者到二、三壘,接著劉基鴻擊出高飛犧牲打,搶下1分;龍隊在6局下再有攻勢,劉基鴻、林智勝接連敲出安打,這也是林智勝在此次系列賽首安,之後張政禹敲出二壘安打送回1分。

終場龍隊就以2比0奪勝,再度扳回一城,雙方各為3勝3敗,戰線延長到最後第7戰,將在明天決勝負。

桃猿隊先發投手黃子鵬則是用91球投5.2局,被敲出7支安打,投1次保送、4次三振,失掉2分,吞下敗投。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