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抵台2日台北大巨蛋開球 為亞錦揭開序幕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今天抵台,將在明天為台北大巨蛋開出歷史性的一球;昨天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就透露,儘管醫師不建議84歲的王貞治搭飛機,但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出國還是獻給台灣。

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12月3日在台北大巨蛋開打,也將是大巨蛋首個國際棒球賽事,特別邀請重量級開球嘉賓來台;將於明天下午先舉行貴賓導覽台北大巨蛋暨開球儀式,由王貞治、台北市長蔣萬安、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共同擔任開球嘉賓。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天就透露,在3個月前就與辜仲諒一同赴日邀請王貞治為台灣首座巨蛋球場開出歷史性的一球,王貞治一口答應,但也透露可能是最後一次出國,因為醫師不太認同王貞治的身體狀況再搭飛機。

林宗成表示,王貞治一直很關心台灣棒球,期待台灣拿下一次世界級的冠軍,對台灣棒球躍進有絕對性影響。

王貞治於今天下午飛抵松山機場,辜仲諒也親自到機場接機,機場也有許多球迷熱情等候。王貞治明天為大巨蛋開出歷史性一球,亞錦賽12月3日正式開打,開幕戰由地主台灣迎戰勁敵韓國隊,台灣隊由總教練郭李建夫掌兵符。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