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巨蛋是棒球運動重要實力轉捩點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今天抵台,明天將為台北大巨蛋開球,今天晚宴王貞治致詞點出,巨蛋是棒球運動重要的實力轉捩點,相信會帶動台灣棒球實力上升、未來在亞洲稱霸。

台北大巨蛋迎接12月3日開打的亞洲棒球錦標賽,特別邀請王貞治來台開球,王貞治下午在主治醫師郭宗明夫婦陪同下抵台,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也特別設宴款待。

王貞治在晚宴致詞時表示,等了很久很久了,非常高興可以參加台北大巨蛋的開球儀式,也非常想念辜仲諒和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

王貞治點出,巨蛋是棒球運動非常重要的實力轉捩點,未來台灣棒球一定有所改變。日本目前有5座巨蛋球場,東京巨蛋在1988年落成,之後棒球發展及實力愈來愈好、愈來愈強,除了選手實力提升,巨蛋的舒適和便利性也吸引更多球迷進場觀賽。

王貞治分享,過去日本選手看美國隊都是「由下往上看」,很難贏過這些強大的外國選手,但今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拿到冠軍,日本是「從上往下看(美國隊)」,對自己的棒球打法及實力非常有自信,是巨蛋帶領日本的棒球實力越來越強。

王貞治表示,現在台灣有了巨蛋,相信可以帶動台灣棒球實力不斷上升,台灣棒球未來一定會在亞洲稱霸、得到冠軍。

王貞治說,台灣有了巨蛋之後,在國際賽一定要贏一次,自然就會有自信與尊嚴,吸引更多優秀選手參賽,球員上下一心為國家、球迷打出好成績。期許台灣順勢提高目標,用不同的態度面對日本、韓國,打從心底祝賀台北大巨蛋落成,也會繼續為台灣加油。

辜仲諒也特別致贈王貞治「高風亮節、棒球巨人」金箔竹飾,金色代表吉祥福氣的竹子,象徵王貞治在棒球界屹立不搖的貢獻和偉大的人格。

法卡利表示,這次來台發現不只參加一個盛會,而是「4個盛會」,包括亞洲棒球總會執委會、台北大巨蛋誕生、亞錦賽開打,更榮幸的是見到王貞治,亞洲棒球界就像是獨一無二的大家庭、團結在一起。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