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替台北大巨蛋開球 讚不輸東京、福岡巨蛋

亞洲棒球錦標賽明天將在台北大巨蛋開打,今天「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先行來到大巨蛋開球,他表示,大巨蛋是亞洲具有指標性的巨蛋,不輸日本的巨蛋,期待明天台灣能贏韓國。

台灣球迷盼了超過30年的台北大巨蛋終於要迎接首項棒球國際賽事,今天先在大巨蛋進行貴賓導覽暨開幕(開球)儀式,由王貞治、台北市長蔣萬安、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共同擔任開球嘉賓,蔣萬安還頒發台北市榮譽市民證給王貞治。

王貞治為台北大巨蛋開出歷史性第1球,由辜仲諒擔任接球捕手。王貞治致詞時說:「非常榮幸、很高興能夠來參加開幕儀式,還記得我35年前在東京巨蛋開幕時,站在上面腳還會抖。」

王貞治指出,有了台北大巨蛋,台灣棒球的未來一定會改變,「台北大巨蛋是亞洲具指標性的巨蛋,不輸日本的東京或福岡巨蛋、甚至更好,希望選手們更有自信,為台灣、為亞洲爭取你們的榮光,明天的比賽台灣隊要贏韓國隊。」

經過今天導覽,王貞治表示,台北大巨蛋的高度很高、很漂亮,而且他強調,現在他已經不是教練、選手身分,而是球團經營者,所以在看大巨蛋時重點是放在一些針對球迷、小朋友的設施。

王貞治還說,希望3年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和日本隊能夠一起手牽著手晉級美國決賽,「台灣能夠參加最後決賽是我的心願,希望選手能夠達成,為了台灣、為了亞洲大家要加油,台灣棒球迷也在等這一刻。」

台北大巨蛋歷史性開幕戰明天將上演「台韓大戰」,王貞治說:「可惜明天不能看到比賽,但如果以後身體沒有問題,希望下次能來到台北大巨蛋,看到台灣棒球的成功。」

辜仲諒則表示,王貞治除是全壘打王,「也是我們心中的棒球之神,雖然出生在日本、在日本念書、生活在日本,但到今天為止國籍還是中華民國,非常感動和尊敬,他不只是一名優秀運動員,更是一位對日本、台灣有極大貢獻的偉大運動家。」

辜仲諒也提到,本來有點擔心王貞治的身體能不能負荷搭飛機,「不過我在機場去接王貞治先生時,發現他走得比我還快,我就放心了。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