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瀚蕭帛庭陳瑞慕轉任教練 接「傳承棒」培育後輩

合作金庫棒球隊林瀚及台灣電力棒球隊蕭帛庭、陳瑞慕是國家成棒隊常客,3人正式結束球員生涯、轉任教練,昨天爆米花棒球聯盟賽後,棒協安排引退儀式,送上「傳承棒」盼傳承經驗培育後輩。

林瀚、蕭帛庭、陳瑞慕有職棒實力,但卻沒有踏入職棒窄門,反在業餘打出一片天,多次被選入成棒國家代表隊,實力備受肯定。3人近年國際賽代表作是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棒球項目奪銅,2019年也都入選亞洲棒球錦標賽代表隊,率隊奪下暌違18年的亞錦賽冠軍。

合作金庫棒球隊好手林瀚是「扛30次國家代表隊的真男人」,去年10月底打完全運會後就正式卸下球員身分、成為教練,也有加入冬季棒球聯盟U23世界盃棒球賽培訓隊教練團。

台灣電力棒球隊野手蕭帛庭、捕手陳瑞慕入選國家隊資歷很豐富,但在去年底12月20日開打的爆米花棒球聯盟賽事中,陳瑞慕就掛教練職務,蕭帛庭則是訓練員,也都確定卸下球員身分。

爆米花棒球聯盟預賽昨天在台東舉行,由預賽前2名球隊合庫與台電交手,最終合庫以9比6搶勝。

昨天賽後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安排驚喜,特別替3人準備引退儀式,送上花束及印上球員名字的「傳承棒」(教練棒),除了感謝3人過去為國家隊的付出,也希望3人傳承國家隊經驗,培育後輩,讓基層棒球越來越壯大。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