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打頭陣 許育修期盼發揮主場優勢

2024年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賽將於2月3、4日在台北網球中心開打,扛起第1點單打的台灣「網球一哥」許育修今天表示,期盼在主場打出氣勢。

台維斯盃被譽為「網球界的世界盃」,攸關進軍世界組最終16強資格,而首度打進世界組總決賽資格賽的台灣隊,將於明天在主場迎戰法國隊,力拚隊史最佳紀錄。該賽事將於首日進行前2點單打,次日則是第3點雙打及後2點單打,率先贏得3點隊伍取得9月前進世界組總決賽的資格。

在今天的賽前抽籤儀式,台灣隊由世界排名230名的許育修打頭陣,面對世界排名68名的19歲小將范阿斯切(Luca Van Assche);世界排名238名的吳東霖則是第2點單打,迎戰世界排名第17名的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男雙部分,由杭州亞運金牌搭檔許育修、莊吉生,對戰曾稱霸大滿貫男雙的馬育(Nicolas Mahut)、瓦賽林(Edouard Roger-Vasselin)。

許育修除了扛起第1點單打,還得負責雙打,不過他認為,之前很常碰到這樣狀況,所以體能上沒有問題,「雖然單看排名差很多,但我們都有打過世界排名前50名的選手,甚至也有贏過,所以並非不可能,尤其在我們主場,希望打頭陣把氣勢帶起來。」

賽事預計湧入滿場近3000名觀眾,許育修自評已經準備好了,「我喜歡在有觀眾情況下比賽,帶著享受的心情,希望有好的表現。」他透露,在杭州亞運後,就沒有與莊吉生搭配,不過彼此默契還在,「我們兩個很熟,只要戰術有講好,我覺得不是大問題。」

莊吉生則以流利的台語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在很多球迷面前獻技,「跟法國隊打是很大的挑戰,看他們的排名就知道,不過我們有好多年輕好手,他們也都很努力。」吳東霖提到,保持平常心,嘗試贏下比賽。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