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與法國好手較勁很榮幸 吳東霖盼感動家人

台灣網球好手吳東霖今天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賽,迎戰排名第17、法國選手馬納里諾,次盤一度3比0領先,可惜遭逆轉,他說,很榮幸與世界排名前20名好手較勁,盼比賽能感動到場的家人。

台維斯盃屬於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台灣隊首度參加世界組總決賽資格賽,今、明天在主場台北市網球中心迎戰法國隊,擔綱第2點的吳東霖以0比2敗給兩度闖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35歲的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對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7名。

吳東霖連2盤都率先攻破對手發球局,次盤更是以3比0領先,讓吳東霖一度以為有機會拿下,但尾盤表現下滑,也讓他賽後直呼可惜,「沒能過自己那一關 ,關鍵時刻心態較為保守,但這將是很好經驗,自己將帶著這個經驗在今年賽季繼續前進。」

今天比賽吸引近3000名球迷進場,吳東霖透露,球迷加油聲和鼓聲,激發了他的更多潛能,「很多原本跑不到的球,後來都有救到。」

對於今天吳東霖而言,更是別具意義,包括啟蒙教練、爺爺、奶奶、爸爸等人都有到場觀戰,他認為,很榮幸能與世界排名前20名好手同場較勁,「希望我的比賽能感動他們。」

由於賽事採5點3勝制,勝利的一方將前進9月世界組總決賽,台灣隊在連丟2點後,明天已無退路,台灣隊總教練張孝雍表示,明天第3點預計由杭州亞運男雙金牌組合莊吉生和許育修出賽,但有可能視明早選手狀況做調整,至於第4點男單確定由曾俊欣取代許育修。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