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小子跳進奧運 林昱堂:沒有壓力拚到就是我的

台灣田徑跳遠好手林昱堂靠著去年在泰國亞錦賽的驚天一跳,成為台灣首名取得巴黎奧運田徑入場券的選手,儘管是奧運殿堂初體驗,但林昱堂笑說:「我沒壓力,跳過了就是我的。」

身高175公分、體重不到60公斤的林昱堂,身型怎麼看也不像是奧運等級的選手,但他靠著出色的百公尺加速能力,加上一顆超級大心臟,讓他在去年7月的田徑亞錦賽以8公尺40打破全國紀錄,並且直接達到巴黎奧運的參賽A標。

來自澎湖的林昱堂,從小就愛蹦蹦跳跳,國中轉學到高雄阿蓮國中才開始認真接觸專業的田徑訓練,就這樣一股腦栽進這個世界。

第1次知道奧運,是2008年北京奧運在家裡看轉播,「好像是從那時候起自己才開始有奧運夢,也知道自己一定有一天能站上那個賽場拚一下。」林昱堂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

儘管林昱堂沒有像楊俊瀚、陳傑、鄭兆村、陳奎儒等台灣田徑黃金世代的名氣,但外界對他很有信心,除了他出色的運動表現,還有他那超大條的神經。

對於即將到來的巴黎奧運,林昱堂彷彿一點都不緊張,他認為,現在就是要靠著一場一場的比賽來學習和累積經驗,才會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更穩定,「面對那些世界級的名將我完全沒有壓力,到了奧運賽場上,只要讓我拚到一次就是我的了。」

23歲的林昱堂說,以他的年紀來說在跳遠還算很年輕,接下來會再跟教練討論,看怎樣去一步一步完成目標,「不僅僅是奧運,希望2026年名古屋亞運我也可以站上頒獎台。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