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女子高球賽22日開打 吳佳晏領軍拚留冠軍盃

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67萬)的TLPGA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錦標賽22日開打,台灣好手吳佳晏今天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很開心能回家打到這麼高等級賽事,一定會盡力打好比賽。

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錦標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史上單獨認證最高獎金賽事,冠軍可獨得20萬美元(約新台幣633萬元),共有90名球員參賽,其中日本球員多達15名,是這次來踢館的最大外籍軍團。

年僅19歲的台灣好手吳佳晏去年在日本女子次級高爾夫巡迴賽拿到3勝,成為單季獎金后,因此獲得了今年日巡賽的正式會員資格。

吳佳晏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過年前回台後曾放了自己4天假都沒碰球桿,感覺還不錯,「不過鴻海這場比賽我就是平常心看待,太過在意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吳佳晏透露,過去在比賽場地東方高爾夫球場最好就是2次亞軍,還沒有奪冠過,「這裡的果嶺速度和坡度跟日本球場蠻像的,我想自己的優勢就是對於球場的熟悉度,希望可以派上用場。」

主要贊助商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致詞時笑說,自己才剛下場打過,體驗一下這場比賽設定的高水準球場,「我常跟同事說工作像運動,週1到週5要像在打網球,反應要快速精準;至於週末就要像打高爾夫球,凡事都要計畫好,照著規劃走,這樣才會有好結果。」

劉揚偉提到,之前和吳佳晏打過2次球,就決定要贊助這位小女生,「後來看她去年在日本發展的有聲有色,就決定也要在台灣辦一場高水準的賽事。」

日籍球員當中,以世界排名第50名的櫻井心那最出色,她去年在日巡賽拿過4場冠軍,並且還獲得去年初在東方球場舉行的日立慈善盃冠軍。

地主球員幾乎是精銳盡出,除了吳佳晏之外,包括徐薇淩、蔡佩穎、劉嬿、李旻、程思嘉、侯羽桑、侯羽薔,以及傷後重新回歸的曾雅妮都將全力拚戰。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