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賽台灣隊教頭 中職各隊一二軍總教練都是選項

中職今天進行新春團拜,談到新年新希望,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希望年底世界棒球12強賽能有好成績,總教練人選盼盡快決定,中職提出的人選包括一、二軍總教練都有可能。

蔡其昌去年底在6球團推舉下連任中職會長,談到今年新希望,蔡其昌今天在新春團拜時表示,第1個是今年重返6隊規模,希望票房滿堂彩;第2個願望希望今年11月世界棒球12強賽能夠有好成績;第3個則是希望中職的國際交流愈來愈順暢、頻繁。

針對外界關注的12強賽,蔡其昌表示,聯盟在農曆年後已經與中華棒協展開溝通,雖然12強組訓是中華職棒負責,不過對世界棒壘球總會的窗口是棒協,「我們會秉持這3年來的合作,相互體諒配合,一定可以組織最強大國家隊來面對12強比賽。」

蔡其昌也希望總教練人選可以盡快決定,最好是在下個月就能出爐,讓總教練有時間準備。對於總教練人選,蔡其昌表示,聯盟會從中職各隊中找適當人選,包括一、二軍總教練,甚至一軍教練團成員都有可能;如果棒協也有合適人選也會提出,讓選訓委員做最後決定。

蔡其昌表示,很多人建議總教練可以從二軍找,因為一軍總教練要忙到例行賽結束,接著馬上就是12強賽,「這對總教練來說會壓力非常大,二軍總教練或許有比較多時間可以準備,教練團是集體性的,怎麼樣搭配組合出最好的教練團,是中職、棒協要一同努力的。」

另外,蔡其昌笑說,球迷希望「比較空閒」的人選來當總教練,意指前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對此蔡其昌說:「由選訓委員來參考,只要他有能力、有時間去面對比賽,都是很好人選,每個總教練都有專長、特色,有在職棒賽場上生存過一定都有厲害的地方,都能為國家所用。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