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 邱義睿蘇柏亞無緣4強

成都世大運跆拳道銀牌得主邱義睿,今天在巴黎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8強惜敗香港盧蔚豐,與女將蘇柏亞雙雙無緣4強,明天登場的李孟恩成台灣拚巴黎奧運門票的最後希望。

2024巴黎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在中國山東省泰安市舉行,各量級前2名選手,將能進軍奧運,台灣隊派出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男子68公斤級邱義睿、男子80公斤以上級李孟恩等3人參賽,期盼繼羅嘉翎取得資格後,力拚更多奧運席次。

男子68公斤級項目共有17人參賽,去年曾拿下成都世大運銀牌的邱義睿,3年前是奧運國手黃鈺仁的陪練員,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透露:「那時候沒想過自己之後能夠參加亞資賽,但很想跟他(黃鈺仁)一樣拿到資格。」

邱義睿今天首戰出戰塔吉克選手蘇納托夫(Mahmadjon Sunatov),歷經3回合激戰,以2比1勝出;8強賽碰上香港的盧蔚豐,開賽36秒邱義睿就遭對手連續上端狙擊,陷入0比9落後、以5比12讓出,次回合雖以15比8扳回一城,可惜第3回合依舊以3比7棄守,以1比2吞敗。

另外,曾拿下2018年雅加達亞運女子53公斤級金牌的蘇柏亞,則減重轉戰49公斤級,首戰面對柬埔寨選手克里(Lyden Kry),開賽不到1分鐘她就靠著連續中端攻擊以及對手犯規,取得7比0領先,並先以12比0拿下,次回合以11比8再下一城,以2比0橫掃對手晉級。

8強賽蘇柏亞遭遇到日本小將岡本留佳,儘管對手年僅18歲,卻連續在2022、2023年世錦賽摘銅,蘇柏亞首回合以9比1開胡。可惜第2、3回合戰況丕變,接連以2比7、1比9落敗,將4強門票拱手讓人。

台灣隊在上屆東京奧運跆拳道取得4席滿額入場券,今年除羅嘉翎靠著世界排名提前取得巴黎奧運門票,其他就得靠資格賽尋求出線機會,而今天亞洲區資格賽蘇柏亞、邱義睿相繼在8強出局後,明天將輪到李孟恩上陣,也是台灣在資格賽的最後希望。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