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巴黎奧運 羅嘉翎4月國際賽復出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這次將成為台灣在巴黎奧運跆拳道項目唯一參賽的選手,在歷經養傷、調整後,3月底將赴韓國移地訓練,今年首站將從4月西班牙公開賽出發,備戰巴黎奧運。

羅嘉翎上屆東京奧運以年僅19歲之姿,為台灣帶回女子57公斤級銅牌,並在去年杭州亞運闖進決賽,首次亞運之旅以銀牌作收,原本左腳疲勞性骨折的她,去年12月世界跆拳道大獎賽總決賽肋骨又受傷,所幸今年1月確定靠著世界排名提前取得奧運資格,讓羅嘉翎得以獲得喘息。

台灣跆拳道代表隊這次在巴黎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蘇柏亞、邱義睿與李孟恩等3人都未能搶下門票,代表羅嘉翎在巴黎奧運將孤軍奮戰。總教練劉祖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期盼羅嘉翎能平常心面對,並趁著這段時間逐步找回比賽的感覺。

指導教練劉聰達表示:「以前有學長姐在,但這次嘉翎也是第2次打奧運,也算是老手,這次剩她一個,也是給她成長機會。」

不過,羅嘉翎坦言,早在去年開始備戰巴黎奧運時就很有壓力,「過程中也有些失誤及受傷,一直到年底都沒有辦法鬆懈下來,直到拿到門票後,才有機會好好養傷。」

面對外界的期待,羅嘉翎透露,這次巴黎奧運的目標,就是超越上屆的獎牌顏色,「所以團隊們都有一定的壓力,希望能專注在自己能力的提升,去為國家拚出好成績,也希望大家能給我們祝福。」

談到今年賽事規劃,劉聰達表示,預計3月25日前往韓國移地訓練,而昨天團隊已提前到台北移訓,與大學、高中交流,包括羅嘉翎母校新北三民高中。

劉聰達透露,在結束韓國移訓後,4月將直接飛往西班牙參賽,隔週再轉戰塞爾維亞公開賽,之後將返台、準備亞洲跆拳道錦標賽。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