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積欠選手獎金和出場費 足協:今年優先償還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前年台灣男足在國際友誼賽獲勝時的獎金和出場費至今都沒拿到。中華足協表示,今年會優先償還選手獎金及出場費。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表示,自從去年2月新任理事長王麟祥上任後,就已陸續償還新台幣1800萬元,今年也已經還了500萬元,總計已還債2300萬元,目前希望3月底前可以先把積欠給選手的部分還清。

足協積欠的債務是歷任理事長累積下來,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民國111年10月上任理事長前,就已積極幫足協募款約4000萬元購置辦公室,只是任內適逢年底核銷,並非導致負債的主因。

據了解,足協111年底的累積債務已導致現金流短絀而無法支付出賽費與激勵獎金,其中欠款最大筆就是旅行社,大約2000萬元,接著是球員出場費、獎金與集訓費,還有場地費、裁判費、電視轉播費、協會員工代墊款和廠商費。

體育署長鄭世忠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目前足協還有欠款約8000萬元,但已經和各廠商約定好以分期付款方式償還債務。

鄭世忠提到,鄭文燦也已經要求體育署輔導足協行政作為要符合社會期待,也會協助足協募集社會資源,讓足協財務能早日正常支持協會營運。

王麟祥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上任近1年以來,協會很努力在還債,並且沒有再欠款,今年還發了400多萬的激勵獎金給選手和教練,絕非外界所說欠錢不還。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