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 兩俄選手被禁參加開幕式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表示,獲准以中立身分參加巴黎奧運的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將不得參加開幕式。

法新社報導,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在瑞士洛桑(Lausanne)開會,奧林匹克團結部門主任麥勞德(James Macleod)於會後表示,來自俄羅斯與白俄的「個人中立運動員」(Individual Neutral Athletes, AIN),「既然是單獨運動員,就將不參加開幕式的代表團、代表隊遊行」。

麥勞德補充道:「但會提供他們一個體驗這場盛會的機會。」

7月26日的開幕式中,個人中立運動員將在現場,但不會搭船參與在塞納河(River Seine)上進行的出場遊行。

麥勞德表示,這個情況與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時,來自前南斯拉夫的「獨立奧運參賽者」(Independent Olympic Participants)如出一轍。

「至於閉幕式,由於出席閉幕式的並非隊伍,而是所有選手一起參與,個人中立運動員參能否共襄盛舉一事將稍後再做決定。」

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的選手也不得參加8月28日在巴黎舉行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帕運於奧運結束兩個多星期後登場。

國際奧會去年12月批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分參加2024巴黎奧運,但不能參加團體競賽項目,條件是他們不能主動支持在烏克蘭進行的俄烏戰爭。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