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易瑞士羽球賽封王 想努力追上世界級名將

台灣羽球男單好手「左手重砲」林俊易昨在超級300瑞士羽球公開賽,逆轉擊敗台灣一哥周天成奪冠。林俊易表示,接下來就是努力追上世界級的名將。

24歲的林俊易,在2019年就初嚐世界羽球總會(BWF)超級300等級的美國羽球公開賽冠軍,只可惜後來因為受傷加上疫情影響,排名一路往下滑,2022年疫情結束、傷癒復出的林俊易,一口氣拿了5場國際系列賽和挑戰賽的冠軍。

去年林俊易的表現越來越穩定,再拿第2座超級300的泰國羽球大師賽冠軍;今年表現也相當出色,在超級1000等級的馬來西亞公開賽闖進4強,而這場瑞士羽球公開賽又奪冠。

林俊易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面對學長(周天成)第2局那4個賽末點,「我其實真的沒想什麼,我沒想過輸球、也沒想過能逆轉、也沒想過1分1分追,我就是專注在每一個來回,其實打到有點忘記還差幾分了。」

拿下生涯第3座超級300等級的冠軍,林俊易認為自己變得更成熟也更有經驗,「前2座冠軍都有點順,這次的比賽過程更有內容、有失誤、有挫敗,但現在的我,更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情。」

目前世界排名第23名的林俊易,本週可望往上提升,但自己從沒想過接班甚至竄位「台灣一哥」的問題,他笑說:「所有的運動員都會老,這是很正常的循環,所以我不會以這個為目標,我想要跟世界級的名將比較。」

儘管今年無緣巴黎奧運,但林俊易心態擺得很正向,「我不是一個會設定什麼制式目標的人,我就是把事情做對、把心態擺正確,這樣就會有好的結果出現,自己也不會被壓力搞得很累。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