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舉重隊考慮來台移訓 林敬能樂觀其成

北韓舉重代表隊去年在杭州亞運狂掃6金5銀2銅,有可能在今夏來台灣移地訓練,台灣隊有機會近距離觀摩北韓隊訓練方式,總教練林敬能今天說,機會難得,很希望北韓隊能夠來台。

距離巴黎奧運僅剩不到4個月,尋求衛冕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只要參加3月底登場的泰國世界盃,奧運門票幾可到手,只待國際舉重總會(IWF)公告確認,而郭婞淳後續也將留在台灣備戰奧運。

林敬能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若想要進步只有2條路,必須要「走出去」或「請進來」,像是邀請一流選手、教練來台指導,以及出國移地訓練,且時間不能過於匆促,才能看得到成效。

帶有神秘色彩的北韓舉重代表隊,去年亞運來勢洶洶,不僅打破多項世界紀錄,在舉重獎牌榜上更以6金5銀2銅力壓地主中國登頂。

據了解,北韓舉重隊與台灣隊教練團的教練林敬能、黃達德互動良好,因此有意來台移地訓練,時間點可能會落在今年5、6月,目前相關計畫案已送交體育署。

林敬能表示,「我們很希望他們來,因為太難得」。他認為,若能成行,只有好處,將能近距離觀察北韓隊訓練方式。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