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開幕戰吞敗 老闆對陣容信心不減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開幕戰卡彈,全場僅敲一支安打,1比3不敵密爾瓦基釀酒人。大都會上季戰績欠佳,老闆柯恩對微調後的陣容深具信心,認為有實力闖進季後賽。

此役因雨延後一天開打,馬爾特(Starling Marte)2局下揮出陽春砲,是大都會全場唯一安打。釀酒人主將葉力奇(Christian Yelich)4局上開轟扳平比數,5局上康崔拉斯(William Contreras)揮高飛犧牲打超前,7局上喬里奧(Jackson Chourio)擊出內野滾地球送回三壘跑者,追加保險分。

釀酒人先發投手裴拉塔(Freddy Peralta)主投6局,送出8次三振,與3名後援投手聯手封鎖大都會打線。

大都會總教練孟多薩(Carlos Mendoza)帶兵首戰吃敗仗,賽後坦言敗戰關鍵是裴拉塔狀態極佳,大都會打者雖有強勁擊球,但容易追打壞球,以致攻勢受阻。

這場比賽8局上出現板凳清空插曲。釀酒人跑者霍斯金斯(Rhys Hoskins)欲破壞雙殺守備,進壘時釘鞋鏟到大都會二壘手麥尼爾(Jeff McNeil)右腳踝,兩人一言不合,雙方球員隨即衝上場對峙,所幸未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孟多薩說,霍斯金斯晚滑壘,但有抓住壘包,沒有違規。麥尼爾與霍斯金斯曾有過節,肢體碰撞後情緒才如此激動。

大都會上季團隊薪資創大聯盟歷史紀錄,勝率卻不到5成,球迷大失所望。賽季結束後球團高層換血,陣容微調,本季開幕前簽下去年33轟的馬蒂內茲(J.D. Martinez),但王牌投手千賀滉大春訓期間右肩受傷,開季待在傷兵名單,可能5月才會歸隊。

柯恩(Steve Cohen)在賽前記者會說,大聯盟每季要打162場比賽,有如馬拉松,而非短跑。他認為大都會加強守備與牛棚深度後,有實力爭取季後賽席位,現有陣容若沒有闖進季後賽,他會「很失望」。

大都會上季輪值擁有準名人堂強投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薛哲(Max Scherzer),卻打出難堪的一季,柯恩認為不是壓力問題,純粹是球員表現欠佳。

他說:「不管怎樣,你都會遇到好賽季、壞賽季,很難預測。所以我懷抱希望,認為現有陣容很優秀,運動能力極佳。我們拭目以待。」

柯恩去年10月延攬前釀酒人總管史特恩斯(David Stearns)擔任棒球事務總裁。生於紐約的史特恩斯從小就支持大都會,大學畢業後曾在大都會任職,投效釀酒人後大放光芒,成為大聯盟最搶手總管之一。巧合的是,史特恩斯回鍋開季首戰就是面對老東家。

史特恩斯賽前受訪時說:「我不確定面對釀酒人是否影響情緒。今天很令人興奮,開幕日一向令人興奮,是適合深思棒球、展望前景的一天。我一向很享受開幕日,首次以這個身分率隊迎接新賽季,確實別具意義。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