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悍將陳金鋒精神 林郁婷拚巴黎奧運金牌

台灣巴黎奧運拳擊女將林郁婷、吳詩儀今天攜手為中職富邦悍將開球,林郁婷笑說,期盼效法悍將總教練陳金鋒的精神,並在奧運五環殿堂摘金奪冠。

林郁婷與吳詩儀去年在杭州亞運提前搶下巴黎奧運參賽門票,林郁婷更勇奪女子57公斤級金牌,締造拳擊女子隊史紀錄。如今兩人攜手替悍將開球,由林郁婷擔任投手,吳詩儀則站在打擊區,林郁婷接受媒體聯訪時開玩笑表示,從高中就在準備這一刻。

「畢竟我是鶯歌工商畢業,當時我們拳擊隊很常為棒球隊加油,我也有很多同學是棒球隊的,所以接觸棒球很長一段時間。」林郁婷笑說,還好沒有「挖地瓜」,否則就有點漏氣。

吳詩儀則透露,她其實一直很想要挑戰當投手,「不過我也想嘗試當打者,所以期待下一次機會。」

對於最有印象的悍將選手,林郁婷說,絕對是總教練陳金鋒,賽前她還化身為粉絲,特別要簽名、合影留念,「鋒哥代表台灣前進大聯盟,這股精神很值得學習。」

目標在巴黎奧運摘金、補足生涯最後一塊拼圖,林郁婷透露,接下來預計將參加2場國際賽,「距離上次比賽已經隔了半年,太久沒比賽會生疏,像2月去義大利移地訓練,自己都想跳下去打。」

她並補充,5月將赴烏茲別克總集訓,會抱著討教精神,面對來自戰鬥民族的訓練。

吳詩儀則準備5月啟程前往荷蘭比賽,並計劃再轉往中國移地訓練,「最近也有嘗試一些新的東西,希望完整地呈現在奧運舞台給大家看。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