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攻、戰神備戰職籃大巨蛋首戰 地板燈光待適應

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台北戰神明天攜手在台北大巨蛋搭建籃球場亮相,由於球場另鋪設防護墊,地板軟硬度與一般籃球場不同,今天就有球員和教練與提出地板與燈光還待適應。

為了迎接台灣職籃歷史性在台北大巨蛋首戰,大巨蛋內野區花了2天時間搭建籃球場,為保護草皮及紅土,場內所有使用範圍皆舖設專門防護墊。

特攻、戰神球員今天在大巨蛋練球,特攻總教練李逸驊為實際體驗場地狀況,也特別上場試投。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由於地板和籃框都是從原本主場新莊體育館運來,評估影響不大,預期明天命中率應與平時差不多。

李逸驊特別提到地板軟硬度問題,他認為地板彈性與一般籃球場相比有些落差,因此練球時會再多運球和地板傳球;而特攻主控林韋翰也認同,他透露,練球時會多跑動,感受球場地板的反饋。

戰神代理總教練許皓程、林韋翰紛紛點出球場燈光問題,林韋翰認為,站在弧頂中間視線會較為刺眼,而許皓程則開玩笑,要球員乾脆學棒球員塗防曬膏。

若比較在台北大巨蛋和台北小巨蛋出手的感覺,戰神球員林宜輝認為,由於大巨蛋籃框與觀眾席距離較近,反而是視野開闊的小巨蛋較難投。

即將在大巨蛋出賽,兩隊球員都很興奮,林韋翰更是期待未來能爭取大巨蛋能成為特攻主場,他說,「這邊休息室規模太棒,還有教練辦公室、重訓室,能在這裡打球真的很幸福。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