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力退大洋洲開胡 避免金恩盃落入墊底

台灣網球女團今天在金恩盃亞大區第一級賽事最後一戰迎大洋洲,靠著葛藍喬安娜、楊亞依在單打相繼取勝,終於順利開胡,同時避免落入墊底。

在中國湖南長沙舉行金恩盃亞大區一級賽事,為女子網球團體賽,本屆台灣隊由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領軍,搭配詹皓晴、梁恩碩、楊亞依及葛藍喬安娜出擊,沒想到卻在昨役不敵紐西蘭、苦吞4連敗,明年確定降級亞大區二級。

不過,台灣隊教練何智仁認為,球員歷經連續幾天的賽事,累積不少的傷勢與疲勞,雖然目前的表現可能不如外界的期望,但真的很感謝這批辛苦的球員,努力為國家拚戰,今天對戰實力相對較為懸殊的大洋洲,仍會竭盡全力求勝。

此役首點面對17歲小將布西(Mehetia Boosie),扛起台灣隊打頭陣重任的台英混血好手葛藍喬安娜,即便比賽期間因雨轉戰室內球場,還是給予對手震撼教育,僅花48分鐘即以2個6比0獲勝,加上第2點的楊亞依也以2個6比2擊敗舒斯特(Eleanor Schuster),幫助台灣提前拿下本屆金恩盃首勝,同時避免落入墊底命運。

原定第3點女雙由葛藍喬安娜搭檔楊亞依,挑戰大洋洲隊的布西、舒斯特,然而由於已經無關勝負,台灣隊與大洋洲隊、大會進行討論後,決定不進行女雙賽事,最後在今年金恩盃亞大區第一級賽事以第5名作收。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