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禹鋒帽簷寫「把握」 特訓有感敲生涯首安先預告

樂天桃猿隊野手杜禹鋒帽簷寫著「把握」提醒自己,近期因野手林立休息獲得較多機會,昨天敲出中職生涯首安,他也笑說「特訓」感覺不錯,賽前就預告請學長要幫忙收回首安球。

桃猿隊野手杜禹鋒今年季前兩趟海外交流賽去石垣島、宮崎與日職球隊比賽都有被放入名單,也是教練團期待的新秀,去宮崎交流賽時就在帽簷寫下「把握」2字,隨時提醒自己要把握機會。

今年開季一軍出發,前幾場比賽多是比賽後半段替補上場,因為二壘手林立9日比賽守備時被不規則彈跳打到頭下二軍,杜禹鋒頂替二壘位置,近2場比賽得到先發先發,昨天4局從富邦悍將投手羅戈(Nivaldo Rodriguez)手中敲出生涯首安。

杜禹鋒表示,投手對戰新人應該不會有太複雜的球路,昨天敲出安打的打席是抓直球攻擊,聽到羅戈23歲就上到美職大聯盟,杜禹鋒連問了2次「真的嗎?」也笑說隊友也有人上過大聯盟(林子偉)。

杜禹鋒透露,林立因為休息所以有比較多的時間,有空會帶著他和馬傑森一起特訓,分享一些打擊上的東西,打出首安前一天特訓的感覺不錯,昨天賽前跟隊友說預告「今天會打出安打,要請學長幫忙拿回首安球」,沒想到真的成真,昨天比賽爸媽和妹妹都有到場看球。

杜禹鋒自評是守備優於攻擊的球員,主要功能是助攻,教練給機會,守備上希望不要有差錯,打擊方面可以有貢獻時就盡力做。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