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聖火點燃儀式 中華奧會首度受邀觀禮

巴黎奧運將進入倒數100天,今天在希臘奧林匹亞舉行聖火點燃儀式,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首次受國際奧林匹克學院(IOA)邀請,由主席林鴻道親自出席觀禮。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於1928年決議通過,奧運會都要在主場點燃聖火直到賽事結束,而聖火接力的傳遞則始於1936年第11屆柏林奧運,也成為歷屆奧運會開幕的重要儀式,象徵傳承火焰生生不息。

本屆巴黎奧運聖火傳遞,中華奧會受IOA邀請由主席林鴻道親自出席觀禮,他透過新聞稿表示,能夠參與這場歷史性的聖火點燃儀式,是對中華奧會的極大肯定,更代表努力獲得國際奧會認可。

林鴻道說:「我們一直致力於籌辦國際賽事,與世界各地的奧會密切合作,這些寶貴經驗讓我們更深刻地理解並推廣奧林匹克的核心價值,包含卓越、尊重及友誼。」

中華奧會則提到,未來將不斷加強奧林匹克教育推廣工作,透過講座、活動等形式,吸引更多人參與,並擴大邀請企業攜手,共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提供更全面的訓練與教育資源,以實踐奧林匹克精神中的團結與合作,為世界和平與進步作出更多貢獻。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