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洋投恩力藥檢未過 中華職棒宣布永不錄用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洋投恩力因為藥檢未過,兄弟球團今天宣布與他終止合約。聯盟也公告,因為恩力曾於美職期間用過禁藥,根據規章的外國籍球員註冊規定,藥檢未過永不錄用。

恩力(Elniery Garcia)在去年季末曾效力富邦悍將,今年轉戰中信兄弟,不過根據兄弟球團回覆,兄弟球團依聯盟規章在二軍註冊恩力前,接受聯盟藥檢,因結果為陽性,球團立即與恩力終止合約,並依聯盟規定辦理。

隨後中華職棒聯盟回應,因恩力曾於2017年小聯盟期間違規使用禁藥,有遭到美國職棒判處禁賽的紀錄,依照聯盟規章第17章第95條第1項規定,必須先通過聯盟藥檢後才得依正常程序註冊出賽。

聯盟指出,本案經聯盟合作的實驗室檢測後,最終結果呈現S-1同化物陽性反應,依照規章第17章第95條第1項後段規定,恩力列為永不得錄用人員。

根據中職規章第95條的外國籍球員註冊出賽規定,外國籍球員在國外因違反禁藥規定遭禁賽,已服完遭禁賽期間者,球團若欲註冊該球員,須先經由聯盟藥檢通過後,始得依正常程序註冊出賽。

球團向聯盟辦理註冊前,應善盡查證責任,若聯盟於受理註冊後經查證屬實者,得立即停止該球員出賽,衍生後果概由球團負責,若藥檢未通過,該球員即列為永不得錄用人員。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