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拳手吳詩儀2度參加奧運 增加新招式避免情蒐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陳念琴、吳詩儀都已取得巴黎奧運參賽權,其中2度參賽的吳詩儀因為加了一些新招式,確定奧運前都不會再出國比賽,以免被情蒐。

上屆東京奧運台灣有女子拳擊4金釵林郁婷、黃筱雯、吳詩儀、陳念琴參賽,不過最終僅黃筱雯拿到1面銅牌,吳詩儀則是16強淘汰。

吳詩儀今天出席巴黎奧運倒數100天的宣誓儀式,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最近幾個月改變了一些打法,「本來是想說出國打個1場,但後來和教練討論過後,想說避免被情蒐,所以就決定都留在台灣了。」

吳詩儀透露,以前的打法比較衝,但最近在練的新技術「比較圓滑」,至於會有什麼改變,她俏皮地說:「到了奧運賽場就知道。」

現年25歲的吳詩儀,2度參加奧運自認心態成熟許多,她提到,以前雖然總是跟自己說上場不要急,但開打後又都不是這樣,「現在我已經比較穩定,心態上也比較成熟看待奧運這個舞台。」

「抗癌女拳王」陳念琴則說,拿到資格後心情放鬆許多,但現在就是要全心備戰奧運,「第3次參賽,已經變成老將了,上屆失敗的經歷學到很多,相信這次巴黎奧運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台灣拳擊代表隊目前已有男子賴主恩、甘家葳,以及女子林郁婷、吳詩儀、陳念琴共5人取得參賽門票,5月的世界區最後一場資格賽,台灣好手黃筱雯也要力拚奧運資格。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