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猿牛棚5中繼改寫台灣大賽紀錄

桃猿牛棚5中繼改寫台灣大賽紀錄
樂天桃猿後援投手道博格總冠軍首戰中繼兩局無失分。(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11.04)

[NOWnews今日新聞] 中職34年台灣大賽G1(4日)由味全龍在延長賽14局,靠著劉基鴻再見全壘打奪勝,但本場樂天桃猿雖吞下敗仗,但樂天牛棚依舊在季後賽維持高檔表現,有別於例行賽,本場桃猿更是有5位投手拿下中繼成功,創下中華職棒總冠軍戰單場紀錄。

對於牛棚季後賽穩定的表現,主帥曾豪駒則直言,「牛棚投手都有把失分控制住,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這是值得肯定的,因為牛棚發揮讓比賽進行到中段戰時,球隊才有追平的機會。」

本場桃猿投手豪勁、王志煊、陳鴻文、朱俊祥皆主投1局無失分拿下中繼成功,道博格則是主投2局就送出5K收下中繼成功,其中更在延長賽10局下1出局,一、三壘有人時,接連三振代打林智勝與讓蔣少宏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

根據中華職棒歷史紀錄,本場桃猿後援投手拿下5次中繼,創下聯盟新紀錄,原紀錄分別為2009年統一7-ELEVEn獅、2014年Lamigo桃猿、2019年Lamigo桃猿,皆是創下單場4中繼紀錄。

此外本場味全龍後援投手群,也貢獻4次中繼成功,兩隊投手共拿下9次中繼成功,創下中華職棒冠軍戰新紀錄。

相關新聞


台灣大賽/徐若熙扛首戰腳抖心臟快掉出來 神預測劉基鴻再見轟


台灣大賽/桃猿G1延長賽吞敗 曾總:專注明天!打線恐會作出變動


影/台灣大賽雙響再見轟史上第一人 劉基鴻繞壘頭皮發麻:很爽!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