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大改組 張嗣漢將接首任會長

PLG大改組 張嗣漢將接首任會長
PLG將轉型為協會制,首任會長確定為張嗣漢。(圖/PLG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P. LEAGUE+ 今(6)日公布將進行改組,將以從公司制改成協會制,首任會長確定由臺灣籃壇代表人物張嗣漢先生榮任,希冀借重其中華隊國手經歷,結合累積三十餘年外商企業治理經驗賦能聯盟,再創職籃榮景,由於張嗣漢為好市多亞洲區總裁,對於接任PLG聯盟會長,好市多表示,「此為張嗣漢先生個人事務,好市多不便回應。」

PLG今夏經歷了重大改組,前執行長陳建州因故下台,聯盟突然失去門面,也讓內部開始有進行改革的聲音,今年球季開始之前,確定將改成協會制。

張嗣漢擁有籃球國手資歷,同時也有在商業界管理職成功的經驗,他表示自己「很高興也很榮幸能成為P. LEAGUE+ 的一員」,將和工作夥伴一起迎接2023-24球季。

張嗣漢是早期臺灣籃球飛人代表人物,經常於比賽中轟炸籃框。出生於臺灣、在加州Huntington Beach 長大,1982年至1986 年期間,憑藉NCAA獎學金進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張嗣漢在當時是唯一一位出生在臺灣的一級球員。此外,張嗣漢也曾於臺灣效力當時的甲組人氣球隊ー麥當勞隊(宏國隊前身),張嗣漢身為陣中頂尖球星,自然也是人氣最高的籃球員,1985年受邀參加瓊斯盃為中華男籃出戰,之後更代表中華男籃參加1987年亞錦賽,一肩扛起中華隊重責,成為80年代中華隊主戰力。當時許多球迷力搶進入中華體育館的球賽門票,就是為了一睹張嗣漢打球英姿,盛況空前,也因此後來有媒體稱他為「1980年代的林書豪」。

除了和臺灣籃球有深厚淵源之外,張嗣漢離開籃壇轉往商界發展同樣闖出一片天,已任職於Costco Wholesale Inc. 長達30 年,他目前擔任亞洲區總裁,負責監督 Costco 位於日本、韓國、臺灣和中國大陸共70個亞洲賣場、帶領超過29,000名員工。此外,Costco 在日本、韓國和臺灣經營的亞洲電子商務平台也是由張嗣漢統籌規劃,幫助Costco在電商領堿再創佳績。

聯盟在聲明稿中強調,未來將在張嗣漢會長的帶領下進入全新階段,透過強化商業思維及管理制度,打造聯盟2.0。同時賦能各球隊,聚合各方資源,提升PLG及臺灣籃球能量,並全力升級國家代表隊戰力,爭取中華隊在國際賽事競爭力及成績。同時結合各大企業資源,為球團、球員職涯發展助力更多可能性;並透過講習及研究,提升裁判待遇及執法水平。

由於張嗣漢為好市多亞洲區總裁,對於接任PLG聯盟會長,好市多表示,「此為張嗣漢先生個人事務,好市多不便回應。」

相關新聞


PLG/攻城獅第5名洋將明天抵台 預計將是有移動能力的鋒線或長人


PLG/T1三分球大賽冠軍盧冠軒加盟攻城獅 林冠綸盼分擔後場壓力


PLG/聯盟賽務章程調整 洋將改4節8人次、季後賽首輪採7戰4勝制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