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一定要贏韓國!辜仲諒強調討回顏面

明天一定要贏韓國!辜仲諒強調討回顏面
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喊話中華隊一定要贏韓國。(圖/記者陳明中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3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亞錦賽),將在12月3日到12月10日舉行,首戰在台北大巨蛋開打,由中華隊出戰韓國,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表示,明天一定要從韓國討回顏面,「不是要給壓力,但男子漢要有『叫小(台語)』,拿出最好表現為國爭光。」

中華隊由郭李建夫總教練領軍,由中職新星、旅外和業餘球員隊組隊出征,作為第30屆的亞錦賽主辦國,且又是台北大巨蛋歷史首次國際賽,中華隊的目標就是在自家拿下冠軍金牌。

辜仲諒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明天對韓國非常很重要,「不是要給教練選手壓力,但沒有壓力不會打好,男子漢要有叫小,即使壓力很大,心裡有一點緊張害怕,但還能拿出勇氣拚命,繳出最好表現為國爭光,這是每個打棒球男人的夢想。」

以前打過棒球的辜仲諒,每當談到棒球話題話匣子就停不下來,他再次強調,明天首戰對韓國非常重要,「一定要靠你們,對韓國已經輸兩次,一定要把面子討回來。」

辜仲諒還提醒球員不要揮大棒,「遇到150公里以上球速,阿達力(甜蜜點)就好,一棒一棒上壘,不要想揮大棒逞英雄,要靠團隊取勝。」

台北大巨蛋即將迎來首場國際賽,辜仲諒表示,「這很振奮人心,這是華人的第一顆蛋,亞錦賽將有1萬7名球迷進場觀賽,這對國家是個大事情,再次請球迷為中華隊鼓勵加油,也希望球員不要受傷為國爭光。」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亞錦賽/王貞治對台灣2球員印象最深!郭泰源被點名剛好就在現場


亞錦賽/王貞治看大巨蛋直呼「非常感動」:期望看到台灣棒球成功


亞錦賽/王貞治投出大巨蛋歷史性第一球 讚比東京、福岡巨蛋更好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