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總教練找空閒的人?蔡其昌透露原因

世界12強總教練找空閒的人?蔡其昌透露原因
針對世界12強賽總教練人選,蔡其昌透露偏好找「空閒的人」的原因。(圖/林之越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中華職棒今(21)日舉行新春團拜,由會長蔡其昌和6支球團常務理事、領隊一同向大眾拜年。在舉杯致詞時,蔡其昌提到目前已開始為年底的世界12強賽事做準備,並希望能盡快選出總教練。同時,他也透露希望由較「空閒的人」來擔任,因為這樣才能提早開始進行訓練,在國際賽事拿下更好的成績。

世界12強棒球賽將在今年11月10日至24日舉行,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楊清瓏先前受訪表示,由於棒協也有推薦權力,即便聯盟已經有規劃人選,但還不能公開。

世界12強棒球賽首屆比賽由郭泰源領軍,可惜未能晉級複賽,第二次則是由「洪總」洪一中出任,雖然打到東京巨蛋,但最後只差一步就可以拿下東京奧運資格。

以過去中華隊慣例,一軍總教練出任的機會比較大,不過蔡其昌在本日受訪表示:「聯盟提供的名單中,一、二軍教練都有,因為我一直覺得二軍的總教練或許比較有充分的時間去做準備,因為大家都知道一軍的總教練是非常忙的,而且壓力也很大。」

「大家也知道世界12強賽的時間是11月,等於聯盟總冠軍賽一打完,就要進入12強的比賽,所以二軍教練也許是一個很好的考量。」

此外,他也特別補充道:「有聽到球迷朋友說,也許可以選擇『比較空閒的人』是最好,現在一點壓力都沒有的人更好。」言下之意,可能是在指涉前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

世界12強總教練找空閒的人?蔡其昌透露原因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前主帥林威助,最受球迷青睞。(圖/記者葉政勳攝 )

不過蔡其昌最後也提到,最終名單仍然是有選訓委員決定,所以自己只是單純提供意見給選訓委員做參考。而關於確認人選何時出爐,蔡其昌表示以他個人來說,希望最快能在下個月就決定。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中職/拚戰世界12強!是否徵召張育成 蔡其昌:組最強中華隊


中職/開幕戰距離大巨蛋剩場地檢驗一關!蔡其昌將拜會市長蔣萬安


中職/林威助高票領先「世界12強總教練」投票!球迷提出這一隱憂



延伸閱讀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