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國手打不好要懲處?洪孟楷批籃協慣老闆

籃球國手打不好要懲處?洪孟楷批籃協慣老闆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籃協是慣老闆。(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中華男籃在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狂輸菲律賓53分,結果籃協代表郭俊仁竟然在24日會員大會抱怨,抱怨球員只想談出場費,「你要有獎勵,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籃協緊急滅火,會員代表暢所欲言,但不是最後決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籃協代表「國手打不好要懲處」,這就是最讓人厭惡的慣老闆嘴臉!

洪孟楷說,很難想像,在現在運動分工專業、且行行能出狀元的此刻,還有籃協代表在會議中認為國手出場費是過多的要求,甚至說出那打不好要不要懲處的發言。姑且不論最終是否成為結論,但這樣的思維背後,其實凸顯了就是慣老闆的嘴臉。這種手握資源我就是老大,配合的、聽話的才有分一杯羹。這種慣老闆,真的該掃進歷史洪流。

洪孟楷不滿說,難道開餐廳的老闆可以跟廚師說,有客人點菜我才付薪水?請秘書到公司服務,難道可說公司有賺錢才要發薪水?如果上述所說都很荒謬,那憑什麼選手出賽連最基本的出賽費都要扣住?出賽費不等於奪牌獎金,絕不要混為一談。

洪孟楷也提到,《國民體育法》第21條就清楚規定「特定體育團體舉辦或參與具收益之商業性賽會時,應支付選手出賽費。」立法精神就是只要該賽事有賣門票、轉播權利金、廣告等,代表出賽的選手就理應拿到出賽費。但現在有些體協就會扭曲解釋為要「獲利」才付費,基本上這嚴重扭曲法令,主管機關體育署也應當強制要求依法行政,而非放任選手與協會自行協商。

洪孟楷說,慣老闆的嘴臉,就是最令人討厭的態度。只想獲利、不把員工當資產,那怎麼能帶兵又帶心?請籃協收回這樣的言語,並且希望這種慣老闆的心態,不要再發生在任何一個體育協會裡。



相關新聞


蔡其昌挺中華棒球隊「輸球沒懲罰制度」 網議論:在偷臭籃協?


獨/籃協「國手獎懲制度」引爆爭議!突襲式表決 與球員工會鬧翻


吳思瑤要朱立倫約束藍委 洪孟楷嗆:民進黨監督在野黨立委太荒謬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